【全职高手/肖王】不夜城 by VC(本子试阅)

肖时钦中心合志《Project X》试阅,今天放出的是 @VeryHot_认证过激写手 太太的试阅部分,全文15K。

本宣戳我

预售戳我


CP / 肖时钦x王杰希

文 / VC



王杰希跟踪那个人已经一个小时了。

对方的警觉性很高。仅仅是稀松平常地在人行道上走着,都会偶尔貌似不经意地稍微一偏头。在那个人身边一切能够反射光线的物体,街角的橱窗,公交站台的玻璃展牌,泊车位上没有折起的后视镜——在自己的身影暴露在对方眼底之前,王杰希已经转身蹲下,若无其事地逗起了街角公园的流浪猫。

然后那个人就一步不停地走了。

王杰希总有种错觉,对方已经发现了自己。但他停不下来。他跟流浪猫对着喵了一声,搓了搓毛绒绒的猫额头,起身又跟上去了。

他疑心只有自己能看见那个人,不然为什么完全没有谁对这样一个行止怪异的人表露出一点惊奇。

身材高大。

披着一件深棕色的大斗篷,兜帽扣下来挡住了大半张脸。斗篷的质地单薄得像是烟雾,被五光十色的灯箱一照就要融化在层层染深的夜色中,走起来却没有被风鼓飞,只随着步伐起落微微振动。

一直低头赶路。照理这样看不见前方的路,却能够灵活穿行在车水马龙中,连一片落叶都没有掠起。

王杰希本来可以不跟上去的。他在这座庞大无比的城市里生活了很久,早就知道下水道里有很多足以杀人灭口的秘密。他的好奇心并不足以让他跟着一个来历不明的人这么久,他知道这样很危险,也很失礼。可他忍不住。

当那个人经过他面前时,一小簇火苗就落进了他心底。

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啊。从毫无防备的柔软内脏里,冒出来的一点点咬噬般的痛。火苗越烧越大,越温暖,越痛苦,死亡的冰凉和燃烧的炽热无比奇异地交织在一起,像欣喜又像是怀念,一点一点势成燎原。

在被渴望焚烧殆尽前,王杰希追了上去。

 

“你等一下。”旁边有人说,似乎是在打电话,“再等一下,我就来找你了。”

 

王杰希不觉得自己是那种喜欢停在原地枯等的人。比起守着石柱看洪水渐渐泛滥而起,他宁愿先一步堵上人家门口。

北京城这时候已经入了秋,风一天一阵地凉。他只穿着件单薄的衬衫,寒意沁入骨髓,心口却一团火越烧越旺,像是攒了十年百年的薪柴,要这一天彻底烧个痛快——就再也不会觉得痛了。

那个人过了马路。

王杰希也快步走到人行道前。不巧,就在他刚踏上斑马线的时候,滴滴作响的绿灯转成了红。巨大的雪亮的车灯迎面冲来,王杰希下意识地把步子往回一收,刷着蓝漆的双层巴士几乎贴着他的脸呼啸而过,车尾海报上是两个似曾相识的背影,可能是什么大明星。

这个红灯有一分三十秒长。王杰希隔着各式车辆的洪流望向马路对面,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已经完全见不到那个人了。

旁边有一个同样被红灯拦住了的小孩子懊丧地停住脚步:“慢了。”

玩伴安慰地抱了抱他:“没事,我留了时间,来得及的。”

王杰希看了看孩子们,毛茸茸的两个小脑袋凑在一起像窝里挤着的雏鸟。

他意外地并没有什么难过的情绪。只是稍微有些失落,甚至连失落也不太多——王杰希就这么揣摩着自己心里那团莫名其妙的火,转回了头。一对年轻的情侣从他面前走过,合围着一条长长的大围巾,一个人的手被另一个人的手揣在外套口袋里。

小情侣走过去以后,王杰希看见披着斗篷的高大男人站在不远处的街角上,默默地注视着他。

“……”

跟踪被拆穿,王杰希也一派平静。反正已经暴露了,他索性直接向那个人走去:“你好,我叫王杰希——”

对方在一步之遥拉住了他的手臂,往旁边一带:“下雨了。”

 


评论
热度 ( 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机械追踪小分队 | Powered by LOFTER